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生。命

 

 

 

小生命一個個的誕生

意味著

老生命也將慢慢少去

 

 

我沒有想要長命百歲

只是這世界還沒有讓我看夠‧‧‧‧‧‧‧‧‧

 

 

 

 

 

 

 

 

曾經有位長者說  "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100%,子女的回報能有10%就該欣慰了"

好令人感慨的一句話。。。。。。



52 則留言:

  1. 就當這輩子是來償還的,前世欠的債。
    對生命若能像聖嚴法師看得這麼淡就好了!
    若有前世今生,走了還會再回來,再換個身軀,換個人生!
    但我希望~我以後變成雲就好了!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生真的是讓我們來學習的
      我也相信因果輪迴
      如果來生可以讓我選擇 也讓我變成一朵淡淡的雲吧...
       
       
      我跟定你了~~ >:)

      刪除
  2. 賣女孩的小火柴2009年3月11日 下午4:36

    但父母對子女的愛仍是會源源不絕.
    愛,需要勇氣~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從我當上母親的那一刻
      我才真正感受到母愛的偉大
      讓我大聲說:媽媽~我愛你~~ :x

      刪除
  3. 還是有很多孝順的子女啦!!
    不過無論如何要擁有健康的身體, 老來才能享福!!

    回覆刪除
    回覆
    1. 身體健康對年紀大的人來說也很重要
      有句話說 久病無孝子  聽過嗎?

      刪除
  4. 失蹤了這麼久,
    這個小生命不會是妳的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灰大
      你果然是............英明 :">

      刪除
  5. 但為人父母的我們
    其實一點也不在意那是不是有10%的回報
    不是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母的偉大就在於此
      只是有時候看到自己辛苦拉拔大的孩子居然如此不孝(社會版)
      這真是一件令人非常難過的事呢

      刪除
  6. 全世界的父母都會為了那10%努力的付出
     
    堅定的不求回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話說的真好!!
      父母是偉大的 愛也是無私的

      刪除
  7. 尤其現在社會不景氣
    有時孩子自己都養不起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不但社會不景氣
      連教育都很失敗呢.... :(

      刪除
  8. 是阿
    想做的事情真的好多
    可惜時間永遠不夠~~
    父母對子女的愛
    真的是很多很重~~
    所以要孝順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父母這麼辛苦的將我們養大
      真的要好好孝順父母唷~

      刪除
  9. 有了孩子之後
    才對生命依戀不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句話也只有當了父母的人才懂....... ;)

       

      刪除
  10. 那種感覺我知道~~
    世界還沒有看夠 :x

    psycho好久不見呀~~跑去哪裡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要把世界看夠好像也需要摳摳ㄟ :(

      熊是需要冬眠去的,
      所以我冬眠去了~~~ :P

      刪除
  11. p媽 妳的文字真的好細膩 我看了 真的很感動....你像片那張插圖是你畫的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圖不是我畫的,我好希望自己可以這樣隨手幾筆就可以畫出好畫

      刪除
  12. 生命無常把握當下 @};-

    回覆刪除
  13. 底下的回應真是字字珠璣啊

    回覆刪除
  14. 山頂的小木屋2009年5月6日 下午5:42

    來看妳了~~~
    真是很讓人感動的一句話~~~ :x

    父母對子女的愛都是無限大的~~
    而且源源不絕~~~永不悔~~~
    祝妳 母親節快樂~~~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是到為人父母了才能體會父母的偉大 @};-

      對了!小花用的還順手嗎?

      刪除
  15. 山頂的小木屋2009年5月20日 下午6:10

    自從聽了妳的話後,我也常用小花來拍照~~
    效果真的很好耶~~~只是檔案會大了點~~~
    不過真的很好用喔~~~謝謝妳啦~~~ :D

    我的好朋友~~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分享一下成果吧~ :>

      刪除
  16. 這樣的對比 ...
    阿婆會難過滴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只阿婆會難過
      已經為成母親的我一想到未來也開始難過了起來 :-S

      刪除
  17. 〔父母對子女的愛是100%,子女的回報能有10%〕
    接在圖下很棒耶  :x 拍的好

    回覆刪除
  18. 但也有破筆 老者的髮色上

    回覆刪除
  19. 嗯~沒錯~所以我們更要好好孝順父母阿
    泥巴最近參加比賽~有空來支持一下吧~謝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過去支持了
      泥巴你很棒!要繼續加油喔~ :-*

      刪除
  20. 好久沒看到你發文了??
    沒事吧!!!
    看你這樣寫
    會以為你生病了耶~~
    還是有家人生病了ㄇ??
     
    希望你一切順利唷!!!!
    歡迎你也來認識米猴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
      你跟泥巴是什麼關係? :-?

      刪除
  21. 生命大概就是如此,有太多的妄想,那就是迷思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該抱著學習的態度過日子... I-)

      刪除
  22. 哈~
    你真的好久未上線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懶到快掛了
      無力到快上天堂ㄌ....

      刪除
  23. 這一篇好像有一點過期捏!
    等待你的作品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近好沒心喔
      你說該怎麼辦才好呢? :-S

      刪除
  24. 請幫忙投票.非常感謝!
    http://www.ed.taipei.gov.tw/cgi-bin/BlackBear/ShowRegisterDetail?activity=BlackBear&register_id_dir=630815b121301906.4a55f7d2

    回覆刪除
  25. 時代在變化,很多事情都變了,這世界有很多好玩的事情等者你去嘗試呢,加油吧(不過版大的版面潔癖症滿好笑的就是了)

    回覆刪除
  26. 做自己最重要.
    因為這樣會很快樂.
    -------------------
    我想Psycho  style就是妳自己.
    所以,
    你心情好時;有靈感時;突然頓悟時-----
    寫點東西讓我們知道就好囉----------
    祝福我們所有人 ------------嘿嘿

     

    回覆刪除
  27. :)  還可以慢慢看ㄛ

    回覆刪除
  28. P媽...我...我終於也體會了...(流淚)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