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21日 星期一

天使的聲音 / 桃山國小

 

 

 

這天是氣溫下降的第一天

但意外的五峰鄉山區裏的天氣卻出奇的好

我幸運的在那裡聽到了天使的聲音˙˙˙˙˙˙

 

 

 

 

 

 

 

 

艾利風災無情的摧毀了村民們溫馨的家園

重建後雖然恢復了原本的面貌,但好多小朋友卻因此失去了摯愛的雙親

 

 

 

 

 

 

 

 

桃山國小全校老師用耐心及毅力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以木頭、竹子搭建了一個表演台及原住民文化小屋

 

 

 

 

 

 

 

 

中午小朋友們會聚在舞台一角享受著快樂的營養午餐時間

我也在一旁吃著學校為我們準備好吃的午餐

 

 

 

 

 

 

 

 

眉宇間流露出堅強鬥志的小勇士們個個都成為了我鏡頭裏的主角

 

 

 

 

 

 

 

 

 

 

午餐後休息片刻,小朋友為我們獻上舞蹈及傳統樂器的表演

 

 

 

 

 

 

 

 

 

還有如天使般令人感動的歌聲

( 豬頭 psycho 居然沒有錄影存證回來跟大家分享!!嘔呀~~~~)

 

 

 

 

 

 

 

 

聽著天使歌聲的同時,一旁高樹上的黃葉跟風搭配著紛紛飄落了下來

小朋友的歌聲在紛飛的落葉中更讓人感動

 

 

 

 

 

 

 




 "送愛心到災區"這是本公司和台灣世界展望會合辦的公益活動

本公司提供了40個蛋糕到桃山國小為1月份的小壽星們慶生

我很慶幸自己可以參與其中

 

 

 

 

 

 

 


這張手牽著手跳舞的照片是我無意間拍到的

希望小朋友們都能像這樣互相扶持著勇敢、順利並且快樂的長大

 

 

 



40個蛋糕是不夠的

幸福的我們還能為這些原住民朋友們做些什麼??

 

當我知道這群小朋友中很多是失去雙親的孤兒時

在回程的路上,突然覺得天氣變的好冷好冷˙˙˙˙˙˙

 

 




PS. 在用竹子搭起的文化小屋裡的牆上掛著艾利風災後的救災照片

       有一張被泥巴包裹著的手槍引起了我們的好奇

       校長告訴我們那是一位在災前勸導村民安全離去的殉難警員所持有的 ( 又是一陣難過 )

 

 

 

 

61 則留言:

  1. 災區的孩童勇敢而堅強!!
    願我們的下一代
    也要有這樣的勇氣!!
     
     

    回覆刪除
  2. 好溫馨~!!
    淳樸的小朋友們帶著簡單的知足~ :)

    台灣的資源嚴重分配不均
    都會區的小孩嬌生慣養
    偏遠山區的孩童卻得不到妥善照顧
    P媽 跟著公司送愛心~
    若還有這機會可以找我去嗎? :D

     

    回覆刪除
  3. 我喜歡這樣的活動,下次找我嘿~ :x

    回覆刪除
  4. 哇~~好棒唷!!
    山區裡的空氣就是不一樣
    當然山裡的孩子也格外讓人憐惜 :)

     

    回覆刪除
  5. 哇!真是很有意義的活動呢!山區空氣好!小孩也天真可愛! :x

    希望有更多公司能每個月都辦像這樣的活動!把溫暖送到山區裡的每個部落~ @};-

     

    回覆刪除
  6.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8年1月22日 凌晨2:29

    穿上原住民傳統服裝的小朋友,感覺很活潑很有朝氣!
    她們在上蛋糕課嗎?

    回覆刪除
  7. lala。藝文【烤】2008年1月22日 清晨5:42

    啊!你有沒有發現第五張裡有個小女孩長得很像梁文音???
     

    回覆刪除
  8. 牽花木馬坐摩天倫2008年1月26日 晚上8:14

    P媽妳又害我哭了,這次ㄉ淚水是連著鼻酸一觸即發,我不要再看了~~ :((

    回覆刪除
  9. 雖然沒有聽到美麗的聲音
    但p媽的照片很美
    讓我看到了美麗的孩子

    回覆刪除
  10. 很有意義的愛心活動~
    小朋友們應該很開心吧~ :x

    雖然聽不到天使的聲音~不過我看到天使般的笑容了 O:-)

    回覆刪除
  11. 好有意義的一個行程
    很棒 很棒
     

    回覆刪除
  12. 嗯..... 這麼好的活動, 你們公司應該每個月去一次
    不然對2~12月生的小朋友好不公平哦 :D

    回覆刪除
  13. 最近忙著結婚....好久沒來逛囉.....先努力K文去~~~~~

    回覆刪除
  14. 照片拍的好漂亮 ~~  很純樸 真實的感覺~~
    希望 大家能發揮自己的愛心做點事
    也希望 台灣經濟加加油 ...

    回覆刪除
  15. 住在山上的孩子生活真的很辛苦, 我們生活在平地的人應該都要懂得惜福的!

    回覆刪除
  16. 只要有愛。
    其實每個人都是天使。
    (好有意義的活動,讓人覺得溫暖....)

    回覆刪除
  17. 風災後
    我小叔到尖石鄉去做災後兒童的心理重建
    回來後
    講到那裡的慘狀
    一個大男人 眼淚就掉下來了
    把我們都嚇壞了...
    那是一個離我們很近卻被很多人遺忘的角落!

    回覆刪除
  18. 希望無情的災難帶給這些孩子更堅強的靈魂

    希望提早獨立讓孩子們擁有更強韌的生命力

    回覆刪除
  19. 這樣像公益廣告 ...
    P媽拍的好 ...
    我們都了解妳的心情 :-*

    回覆刪除
  20. 妳的精彩照片帶出這原始的美 =D> !! 感激分享 ;;)

    回覆刪除
  21. 很棒也.都想要引用了... =D>

    回覆刪除
  22. 游老師拼布坊2008年2月25日 晚上8:57

    真的好想聽到可愛小朋友的歌聲,
    看了您的文章感覺您好善良ㄜ!
    恭喜上精選了 =D>
    歡迎來我家觀賞手工包包創作 @};-

    回覆刪除
  23. 除了送蛋糕、送衣、送糧的,總覺得我們國家對原住民的照顧,真的是太少了。 :x

    回覆刪除
  24. 這裡是五峰鄉裡的桃山國小。
    不是尖石鄉山區裏唷!!

    回覆刪除
  25. ₪心誠則靈₪2008年2月25日 晚上9:31

    無異間瀏覽到這裡,恭喜上精選
    我也把這裡推薦給我舅舅
    因為我們都是那裡生長的孩子...
     

    回覆刪除
  26. 拍的真不錯.把孩子的單純.自然呈現
    很謝謝妳們的真心付出
    我的孩子也是桃山國小學生
    有妳們的陪伴成長.對小孩子來說是一種福氣
    在此感恩.平安~
     

    回覆刪除
  27. 一定非常好聽,感覺的出那純稚的聲音有多棒~~

    回覆刪除
  28. 台北自助旅行家2008年2月25日 晚上10:29

    每年合唱比賽,尖石鄉都有極為優異而令人讚嘆的成績呢!
    所以看到這群孩子純真表情,她們天使般的歌聲再度耳邊縈繞!

    回覆刪除
  29. 拍ㄉ真好~ =D>

    原住民ㄉ歌聲真ㄉ粉優! :x

    因為我也是原住民~ :P

     

    回覆刪除
  30. 認真的原住民小朋友唱歌
    歌聲都能感動天使ㄋㄟ
    也邀請您到我的部落格逛逛
    http://tw.myblog.yahoo.com/cmingboy
    有我旅遊和美景的介紹ㄛ ^.^

    回覆刪除
  31. 你的相機是很專業的那種嗎?

    回覆刪除
  32. 我在幾個月前
    也聽過他們的美妙
    喜歡他們的自然
    妳拍得好棒 :)

    回覆刪除
  33. 很棒的經驗...
    留在心理...
    心存感恩...
    :)

    回覆刪除
  34. 原住民的歌聲真的是不容懷疑的好聽哩
    之前紀曉君到日本去發展的時候,
    也被譽為"天籟"
    尤其是他的古調
    很扣人心弦哩
    真的很喜歡看到他們臉上那種純真的笑臉 :D

    回覆刪除
  35. :)) 小孩的天真
    可愛的笑容~

    回覆刪除
  36. ☆☆☆猴塞雷☆☆☆2008年2月26日 凌晨3:35

    原來這麼純真的笑容就在竹縣~~十分讚賞妳的愛心~~ :)

    回覆刪除
  37. 好感人的一幕   ~  讓人疼惜這些孩子   ~ 也辛苦了幫助他們的好心人 .   有空來走走!

    回覆刪除
  38. ♥Vicky in Bali♥2008年2月26日 凌晨3:53

    山林很美麗 ~
    孕育好音律 ~
    天籟在這裡 ~ 

    天災難抗拒 ~
    應該幫助伊 ~
    純真的笑意 ~
    才能來持續 ~ :)

     
     

    回覆刪除
  39. 拍的、寫的都真棒!恭喜您上精選喔 =D>

    回覆刪除
  40. 原住民同胞,加油!

    回覆刪除
  41. Hello,看到你的Blog,寫的很棒喲~推~加油喔,簽一下,祝新年快樂、樂不思鼠。雖然元宵節都已經過了,但是還是要保持心情愉快喲,天氣又要開始冷一個星期了,別忘記要多注意身體哪,不要太常熬夜,才會有很多靈感,放心啦,一定支持你的啦。

    回覆刪除
  42. 愛是被愛,
    世界與和平.... :)

    回覆刪除
  43.  每個小朋友臉上的神情都很吸引人,捕捉鏡頭真的好厲害喔

    回覆刪除
  44. 很好的文化`加油要保存下去

    回覆刪除
  45. 咱們的學校,咱們的故鄉,不是別人的故鄉喔~那個曾經軟禁東北少帥張學良.作家三毛曾經駐足寫作,一條霞克羅河流經之小學,宛若天籟歌聲之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YE! :))

    回覆刪除
  46. 我的地盤.salinna2008年2月26日 清晨6:47

    我前幾天有聽到她們的歌聲
    真的很棒 :x

    是台灣的國寶 =D>

     

    回覆刪除
  47. Hotel-World飯店世界2008年2月26日 清晨6:57

    好感動喔~~
    也好喜歡你拍的相片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48. 好棒的部落格.
    照片拍的真好,文章看完令人一陣鼻酸.
    謝謝有您這麼有愛心的一群人為社會默默奉獻.
    如有需要,下一次的活動我很樂意參與.

    回覆刪除
  49. 好漂亮  恭喜上精選

    回覆刪除
  50. 微笑的水瓶魚2008年2月26日 上午8:05

    好棒喔
    謝謝分享
    真的很溫馨

    回覆刪除
  51. ☆安琪拉拉★在墾丁2008年2月26日 上午8:27

    就算只有影像,
    似乎也聽得見 天使的聲音 :x

    回覆刪除
  52. @};- :D 恭喜上精選 :D @};-

    回覆刪除
  53. 很美的人~很美的聲音

    回覆刪除
  54. ♡ mili媽咪 ♡2008年2月26日 下午6:01

    看了真令人感動~ 鼻酸~*

    回覆刪除
  55. 天籟!!這是原住民的天生附予的生命力以及穿透力!!
    天真無邪的小朋友以及熱力四射的舞蹈!!

    回覆刪除
  56. 好棒的一天喔
    我很喜歡原住民天籟般的歌聲
    還有他們的舞蹈
    謝謝分享喔!

    回覆刪除
  57. 照片..拍的真好..
    請問一下...你的相機是啥牌的..型號..
    最近想換一台新相機....
    感謝回應哦...

    回覆刪除
  58. 很合諧的畫面,是很棒的活動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