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1月21日 星期三

2007 聖誕故事 / 題庫篇

 

 

聖誕佈置需要主題嗎?

 psycho 的聖誕總是喜歡先給自己一個故事再從故事角色劇情中發想

 

2005童話故事

白色+藍色+金色流蘇+珍珠串以及金鐘塑造出來灰姑娘

綠色+金色+蝴蝶吊飾+海盜船點綴著細細閃光藤蔓的小飛俠

紅色+金色+珠寶造型吊飾+葫蘆造型立柱的阿拉丁

當然 psycho 不會直接用玻璃鞋、南瓜車、魔毯、神燈 (其實是費用有限道具太難買到)

 

2006糖果屋

繽紛的五彩串珠+塑脂土做的手工點心

棒棒糖造型吊飾、灑上五彩亮粉的水果與聖誕樹結合

讓人看了都覺得甜的發膩

 psycho 希望做出來的氣氛可以讓觀看者發揮想像力,這是我覺得裝飾佈置好玩的地方

( 英明的部門經理要我把構想節省點用,一年推出一個童話故事就好 ,謝囉~~~)

 

 

2007 我的童話故事是什麼?

先用未組合加工的道具給點提示

一起來動動腦吧~~~

 

 

 

 

復古的繡花絨布掛飾

 

 

 

 

 

 

 

華麗圖騰的飾品

 

 

 

 

 

 

 

好像是一種動物˙˙˙˙˙

 

 

 

 

 

 

 

簡單金屬造型的裝飾品

這是P媽最愛的一個道具,以物超所值的價錢挖寶買到!

( Dr.p : 這樣為公司拼命值得嗎?! )

 

 

 

 

 

這次採購了非常多各色美麗的包裝緞帶

似乎有非常多的禮物要包裝

 

 

 

 

 

 




這個帶著皇冠的國王算是公佈答案了嗎?

 

 

 

 

 

 







喂~~~~Dr.p!別拿我的道具開玩笑啊!

雖然聖誕佈置的工作讓我身心俱疲,買道具走到小腿抽筋

辛苦奔波後卻還被公司不懂狀況的單位百般刁難

依舊這般忍辱負重到底為的是什麼?

就是因為我深深愛著那付有濃郁溫馨情感的聖誕節慶呀~~~~

愛˙˙˙˙無所不在!!(姪女最近的口頭禪)

 

 

這樣講聖誕老公公會給我個大禮嗎?

我期待著˙˙˙˙˙




 

※此篇為 psycho 心情不爽滿肚子嘔氣加班時的苦中作樂文

 

52 則留言:

  1. 這個.......很難猜.......該不會是......
    聖誕童話大集合吧?? B-)

    一次做完所有的故事,
    以後就不用做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好是可以這樣
      那我給你請好了!! :D

      刪除
  2. 回覆
    1. 銘謝惠顧!!繼續努力!下次會更好~~~ :O)

       

      刪除
  3. 偶猜   聖誕哈姆雷特再加個胡桃鉗士兵冒險混合版!!

    好像有點太複雜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不覺得最後那張Dr.p拍的很有fu嗎?

      刪除
  4. 最後那張Dr.p把刀片嚕出來就更有fu喔,這工作看起來好像好棒、有趣、好有活力喔!好佩服格主弄出來的東西都有夠魔幻美麗,那些道具要去哪裡找呢?在我印象裡,只有看過一家類似的店,而且還因為只是路過沒進去逛,所以不是很確定是不是可以買到類似的東西。真是...觀察'''''無所不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道具要去哪裡找呢?>別小看藏身在鬧區後小巷道內的外銷商品店
      我在那裡挖到許多寶 :>

      要不是對裝飾藝術尚存有濃厚的興趣,這工作很難讓人做的長久
      尤其又是在台灣這麼不重視不尊重這塊專業領域之下 [-(

      刪除
  5. 好棒,看照片就好喜歡這些道具,我亂猜是胡桃鉗士兵偽裝聖誕老公公拉雪橇送禮物? :x

    回覆刪除
  6. 嗯.....期待P媽大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別忙到沒時間欣賞我的成果

      刪除
  7. P媽為工作用心採買的道具,好美麗呢!每張相片都好喜歡,很華麗亮眼。 :x

     
    我猜是.......愛麗絲夢遊記。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愛麗絲夢遊記˙˙˙˙˙嗯˙˙˙這可以作為明年的題材 >:)

      刪除
  8. lala。藝文【烤】2007年11月21日 下午6:56

    ㄎ ㄎ
     
    從小到大,我最愛玩聖誕節佈置了!!!很喜歡一群人圍在樹邊邊聊天邊裝飾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們也是這樣做,還有人站著邊做邊打瞌睡呢~~

      那段美好時光永遠留在我的腦海裡˙˙˙˙˙˙
      現在˙˙˙˙聖誕佈置只有我一個人從無到有
      要不是對裝飾還有熱愛,我早放棄了 :-

      刪除
  9. 可樂.miumiu.Bagle2007年11月21日 晚上8:09

    連素材都可以拍這麼美
    開始期待P媽的完成品啦
    如果有需要狗道具~~記得找我哦 :P

    回覆刪除
    回覆
    1. 若要佈置101忠狗或是小姐與流氓的故事時
      我一定CALL你 :D

      刪除
  10. ×╳Judy╳×2007年11月21日 晚上8:10

    我來美國~過完HALLWEEN >:) ~
    明天是thanksgiving(要去辛辛那提过節) @};- ~
    接著是~X"mas真是精彩唷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國外那聖誕的氣氛更濃厚
      好羨慕你呀 =P~

      刪除
  11. 我也以為是胡桃鉗哪
    家搬過來了, 結果箱子疊成了一堆垃圾山, 開箱開到手抽筋
    看著去年就沒組成的聖誕樹, 又看了p媽的照片
    好想在新家也佈置一下聖誕味啊 :((

    可是......IKEA昨天才送來的書架都還沒組, 快10箱的書和5箱的CD也還亂在一堆 :-&

    P媽這樣妳有沒有什麼創意可以提供我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把全部紙箱、未組合的傢俱等等的˙˙˙˙˙
      由大到小往上堆起來!!
      看!好大一顆聖誕樹呀~~~~~哈

      (不要打我! :"> )

      刪除
  12. 唉喲  猜不出來勒......
    我連你說很像動物的那一團草都猜不出是什動物~~

    :-O 給我個暗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給了很多提示了呢~~~都快要到洩題的地步了 :>

      刪除
  13. 是我想像力不好還是離童年太遠
     
    我...我真的聯想不起來啊.... :((

     
    給個提示~!!!

    回覆刪除
  14. 我本來也猜愛麗絲夢遊仙境...
    白雪公主裡面沒有國王吧....
    胡桃鉗也不對....

    請同事幫忙猜,也還是沒有結論....

    那就等P媽公佈答案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這童話還真多呢~~~再提供幾個吧 >:)

      刪除
  15. 是小紅帽嗎? :D

    還是親吻公主的青蛙王子?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再給你一次機會! :-B

      刪除
  16. 我想說~~~
    聖誕快樂!

    回覆刪除
  17. 牽花木馬坐摩天倫2007年11月22日 晚上11:30

    P媽說真ㄉ,我真ㄉ還滿期待這次ㄉ聖誕節會有什麼驚奇的作品出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你可能要有失望的心理準備囉~~

      刪除
  18. 我老公說帶著皇冠的國王算什麼快公布答案 :))

    拇指姑娘?
    那個頭髮長長的叫什麼去了
    ㄖㄨㄚ ㄆㄤ Zㄡ?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樣看來˙˙˙˙˙˙
      我答案公佈後可能會被你追殺 :-?

      刪除
  19. Psycho每年都會佈置嗎? 我都懶得做這些事了 [-( 看到鄰居每個人都卯足勁得佈置, 反而讓我興趣缺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辦法˙˙˙˙誰叫我愛聖誕!愛裝飾佈置這工作! :-

      刪除
  20. 賣女孩的小火柴2007年11月24日 凌晨2:20

    「戴皇冠的聖誔國王送給每個掛有聖誔襪的小朋友一個飾有美麗緞帶花的禮盒,禮盒內裝有很棒的被分屍的綠色馴鹿......國王說:收集完整馴鹿的小朋友會得到一件國王的新衣」........好啦~ 我亂掰的.這回應似乎比較適合Dr.Psycho那邊的風格?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故事真是太好啦~~~~愛死了!!(Dr.p說的)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格立場

      刪除
  21. 提拉米蘇天行者2007年11月25日 晚上9:32

    看到這些東西,已經開始有耶誕氣氛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喔~~那我已經成功一半囉~~~~

      刪除
  22. 答案還沒公佈嗎? :-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都還沒到我哪敢公佈答案呀

      刪除
  23. p媽啊, 妳知道一片ikea的186*62.5cm的層板有30kg嗎?
    全都疊起來可以要找起重機來啦
    我還是乖乖開箱子, 也乖乖等妳的大作成果出爐啦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沒有大作啦~~~~
      只有滿肚子的牢騷

      :((   :((   :((   :((   :((

      刪除
  24. 一年匆匆又聖誕...
    我也很愛聖誕的氣氛
    有節慶就是該慶祝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愛聖誕的氣氛
      先祝你佳節愉快喔~~~

      刪除
  25. 我這回看到了一個聖誕櫥窗,
    完全沒有紅色綠色和金色
    主角也不是聖誕老人
    而是北極熊喔!
    會飄雪的櫥窗,北極熊正準備過聖誕,
    這樣的設計讓人眼睛一亮!
    提供給妳參考!(以前我也很討厭聖誕節,尤其討厭那紅綠配和聖誕歌曲,這大概是從事百貨業的通病)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了你的回應我好想哭唷~~~~
      從前我在中百時也做過全白、全黑的聖誕裝飾
      p媽向來不喜歡用一般人可以直接連想到的東西作設計
      如今我只能選擇紅配綠的大眾口味
      這裡 你一句我一句的出意見,完全不尊重專業
      連綿花這種東西都說出口了
      讓我死了吧!!
      回想起來還是百貨好˙˙˙˙˙˙
      至少在我們這塊還是有自主權的 :((  
       

      刪除
  26. psycho的照片都拍的好好看喔..
    希望我也能拍出這樣的照片 8-|  
    最近比較忙嗎?
    怎麼沒po文了??

    回覆刪除